升旗仪式现场。(摄影:黄锐 孙励)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 赵昊) 10月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西安市新城广场冉冉升起。从各地赶来的群众聚集在街头齐唱国歌、观看升旗仪式,以这种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少群众告诉记者,为了观看升旗仪式,大伙在新城广场彻夜守候。

  众多西安市民彻夜守候新城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5万多名群众观看升旗仪式

  上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了新城广场,看到现场围观升国旗仪式的群众已站满了街道,每人手中握着一面五星红旗,不少小朋友脸上还印上了国旗章。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现场数万名群众齐唱国歌,不少小朋友还向国旗行礼。

  记者从现场安保人员处了解到,到凌晨3点时,广场就汇聚起了不少群众,凌晨5点左右,广场各个角落已站满。据安检系统计算,上午现场观看升旗人数突破5万人。

  众多西安市民彻夜守候新城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市民们彻夜守候为祖国送祝福

  为了能观看升旗仪式,不少群众告诉记者,他们在广场彻夜守候。“昨天晚上都没睡好,两点钟起来看了一次时间,总是惦记着怕晚了!”市民魏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天是3点起床,4点从家出发的,不到5点就带着自己的孙子赶到了现场,看到国旗升起心里无比激动。

  西安市民任先生更是无比激动,他说,为了看国旗,自己昨天晚上就在广场守候,“下午上完晚班我就赶过来了,在广场上守了一晚,而且我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人和我一样,大家都在彻夜守候。”

  “早上看到国旗升起,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了,真的很感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衷心地祝福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来自甘肃的张女士说,由于没有时间去北京,今年就专程带着孩子来西安,早上4点30分就来到了广场等待升旗仪式。

  众多西安市民彻夜守候新城广场观看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