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896汽车调频

  未演先火

  今年的大雁塔灯光秀

  在排练期间,就已经有了刷屏的节奏

  ▽

  终于,这场万众期待的灯光秀

  昨晚首演

  这场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

  以音乐喷泉为载体

  以歌颂祖国为主题的大雁塔灯光秀

  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就在昨晚,“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灯光秀华丽首演,曲小薇了解到,演出将分为雁塔之约、歌唱祖国、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在每个篇章里都有大量的惊喜等待着大家。

  第一篇章:雁塔之约

  通过阐述千年大雁塔悠久的文化积淀,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展现浓厚的古城文化。演员手持专属道具配合光影效果互动,为绚丽壮观的喷泉及光影表演增加浓厚的艺术氛围。

  同时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演员齐聚在大雁塔之下,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开启千年雁塔下极具观赏性的爱国主义篇章。

  第二篇章:歌唱祖国

  以祝福、歌颂祖国为主题,采用与现场观众互动的方式,通过串联《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三首爱国主题歌曲进行演出,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营造出游客和市民共同为祖国庆祝生日的震撼场面,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

  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

  该篇章着重体现表达出每位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的深情相依及情感与共。全体演员齐聚表演区域,高举国旗,以此表达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祝福与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将引导现场观众一起向祖国致敬,展现出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和力量,表达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精美绝伦的灯光秀让人直呼壮观。大雁塔灯光秀执行导演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全程有一面巨大的国旗,大约长有50米,宽33米,大概有上百斤重。我们用100名演员去展开这面巨大的国旗。”因为场景的特殊设置,也需要表演者付出更多的努力,大学生志愿者说:“舞动国旗看似简单其实很累,因为旗面一旦沾水就会很沉。”

  而整场演出完美呈现的背后,需要各组人员的高度配合,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场灯光控制操作员说:“因为场地大,所以更复杂,我控制的电脑灯加激光灯有600多只。”

  彩排时,震撼的演出效果让观众们发出阵阵呼声,从9月28日到10月7日,每晚20:30、21:30、22:30三场演出,在大雁塔北广场为大家免费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