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深、杜峰选合影留念谷深、杜峰选合影留念

  工作伙伴变身骑行搭档,在单价超10万元专业自行车的保障下,历时30天,两名年过五旬的中年男子,骑行3300余公里,于昨日中午12时成功抵达西安大雁塔南广场,完成了自我挑战。

  30天骑行3300余公里

  谷深今年57岁,杜峰选53岁,两人都在一家天然气管网抢险技术保障公司工作,分别是公司在乌鲁木齐和西安的负责人。两人平时就比较爱运动,虽然没有进行过专业的骑行训练,但聊天时说起了想要骑行的计划,两人一拍即合,决定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一次自我挑战。

  带着帐篷,背着馕,8月27日两人从乌鲁木齐出发了,为了能经过更多红色旅游景点,两人选择了会宁、六盘山、定西、平凉、礼泉、咸阳、西安这条路程较远的线路,共骑行3300余公里。

  每辆自行车单价超10万元

  一路骑行对两人的体力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谷深告诉记者:“一路上微信群里家人、同事的加油,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最难忘的是过无人区时,躺在帐篷里,就能听到黄羊在我们帐篷外散步的脚步声。过火焰山,最高温度48℃,我俩带了30瓶矿泉水,省着点喝还差点不够。”

  尽管一路艰难,但两人也不是鲁莽前行。杜峰选说:“一家公司为我们赞助了‘土豪级’自行车,单价超10万元,钛合金的车架特别轻。专业设备让我们本次骑行更安全、更省心。”

  除了风景,还有另外的收获,出发前身高1.8米、体重99公斤的谷深,成功减重10.7公斤。来接风的同事都惊讶地称,他晒黑了,但更精神了。

  文/图 首席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