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姬娜)昨日是秋分节气,这一天阴阳相接、寒暑交割,昼夜均而寒暑平。气象专家提醒,随着秋分的到来,气温降低的速度将明显加快。

  昨日,西安天气晴好,午后艳阳高照,短裙、短袖、凉鞋又亮相街头。昨日是秋分节气,气象专家说,此时节气候主要呈三大特点:阳光直射的位置继续由赤道向南半球推移,北半球昼短夜长的现象将越来越明显,白天逐渐变短,黑夜逐渐变长;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幅度将高于10℃以上;气温逐日下降,一天比一天冷,逐渐步入深秋季节。这就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显得格外紧张。

  2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25日:陕北、关中北部晴天转多云,关中南部、陕南多云转阴天,关中西部和陕南有分散性弱降水;2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榆林西部、关中西南部、陕南东南部局地有小雨。

  西安今天白天多云间阴天,14℃~26℃;今晚到25日多云,14℃~26℃;26日多云间晴,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