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西安市举行2019高端人才西安行博士人才与重点单位见面会。

  27所国内知名高校优秀博士生代表与重点企业负责人洽谈。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西安的科研院所比较多,城市发展也越来越好,很喜欢这座城市,所以这次跟学校其他专业的同学过来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在9月19日举行的2019高端人才西安行博士人才与重点单位见面会上,来自北京大学的化学博士任家桐穿梭在会场内,他认为这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如此大规模的招引人才活动并不多见。

  记者了解到,9月17日至20日,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2019高端人才西安行”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7所国内知名高校优秀博士生代表及就业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在西安参观考察,与重点企业对接交流。

  西安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提供博士及以上学历岗位1078个

  此次活动以“向西驱动力——千般才华落长安”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动校—地—企人才开发与合作,努力构建更加务实、高效的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着力为西安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为推进博士团与西安的重点深度交流、精准对接,9月19日,在“向西驱动”2019高端人才西安行—博士人才与西安重点单位见面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航空工业618研究所、航天四院、航空工业631研究所、中国兵器204研究所、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等30余家西安地区重点单位与博士团面对面沟通交流。

  参加见面会的西安单位涉及高等教育、航空航天、材料研发、能源电力、军工兵器、勘测设计、信息通讯、金融投资等十余个领域,涵盖航空航天、自动控制、机械、材料、能源电力、土木建筑、计算机、信息通信、经济金融、农林水利、法律、财务统计、管理、语言、文学哲学等百余个专业类别,提供博士及以上学历岗位1078个。现场还邀请了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住建局等部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邀请职业测评专家提供职业发展公益咨询服务。

  博士团在西安期间,先后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504所)、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11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西安部分重点单位考察交流对接,参观了言几又书店、小雁塔、西安博物院等,近距离了解了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单位,并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书香之城、历史文化之都的魅力。

  西安重点单位累计引进各专业门类博士人才4700多人

  据西安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端人才西安行”自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七次,活动受到了国内知名高校、广大博士人才和西安重点单位的欢迎和充分肯定,受关注度越来越高,影响力不断增强。近七年来,通过专场招聘、网络招聘、定向推荐、人才寻访和举办专业人才论坛等多种引才引智方式,西安重点单位累计引进各专业门类博士人才4700多人。

  据悉,西安市还将于10月上旬开始组团赴北大、清华、人大、上交大、浙大、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2019西安秋季博士暨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巡回招聘等引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