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西安市委文明办、市交警支队联合举办“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暨“公交出租行业百日无违法挑战赛”表彰大会。在100天的挑战时间里,全市共有7070辆公交车和2417辆出租车未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经过严格筛选,其中的200名驾驶员受到表彰,并被授予“文明驾驶员”荣誉称号。在表彰会上,包括曹宝森在内的10位公交公司文明驾驶员代表与10位出租车文明驾驶员代表,现场获得了表彰。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西安“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公交、出租行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5月27日,“公交出租行业百日无违法挑战赛”正式开始,至9月3日结束,西安市公交总公司7592辆公交车和全市13033辆出租车参加了比赛。

  经过交警部门的严格筛查,最终从未发生交通违法的7070辆公交车和2417辆出租车中,各评选出100名公交车和出租车驾驶员予以通报表彰。受表彰的司机,每人获得500元加油卡一张。

  首席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