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30万,诈骗200万,逃犯21年隐姓埋名终被抓。盗窃30万,诈骗200万,逃犯21年隐姓埋名终被抓。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1年来,犯罪嫌疑人贺某“漂白”身份,娶妻生子,不断变换身份藏匿于广东、安徽多地,然而终究还是没能逃脱警方的抓捕。9月18日,逃犯贺某在广东省江门市被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抓获并押解回陕,这是西安警方开展“云剑行动”以来的又一重大战果。

9月18日下午4点30分,办案民警押送贺某乘坐高铁回到西安。9月18日下午4点30分,办案民警押送贺某乘坐高铁回到西安。

  1998年2月,某金融机构支行报案称,该行某分理处副主任贺某盗取银行库存现金30万元后失踪,下落不明。

  随着侦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贺某除了涉嫌盗窃罪之外,还在1997年3月至4月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盗用分理处公章、私刻复核人员印章的方式向某单位出具总额200万元的虚假国库卷后,将该单位200万元存款转入其控制账户并全部提现,占为己有,涉嫌诈骗罪。

  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该案立案侦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贺某的追踪,虽多方展开抓捕工作,但贺某却始终踪迹全无。

贺某被押送下车。贺某被押送下车。

  公安部“云剑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目标,对现有网上逃犯进行全面梳理,并将贺某列为重点抓捕对象。

贺某被带上车辆。贺某被带上车辆。

  “我们通过人像比对等一系列侦查手段,寻找到贺某逃遁的蛛丝马迹,确定其藏匿在广东江门,在一家企业的仓库当保管员。”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随着对贺某的进一步侦查,他们了解到,在不久前贺某因工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便决定等其结束治疗病情稳定后再实施抓捕。

  9月18日上午,最终在广东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将潜逃21年的贺某抓获归案。

因其打工受工伤,办案民警等待8天后将其带回。因其打工受工伤,办案民警等待8天后将其带回。

  据悉,贺某出逃后,于2000年前后先是使用伪造的“贺峰”身份证出逃,后又更名为“赫峰”,变换身份藏匿于安徽,与家中断绝任何联系,并组建了新的家庭。2018年年底,贺某又离开安徽来到广东江门打工。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