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陕西省国资委下发《关于做好“映红陕西——红色电影走进国企”系列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红色电影展播活动中来,通过企业报刊及各种新媒体手段,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各企业的新形象新风貌。

  据悉,该活动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陕西省委网信办指导,西影集团数码基地、新浪陕西具体实施,以“映红陕西——红色电影走进国企”系列展播活动为抓手,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国企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映红陕西——红色电影走进国企”系列展播系列活动将通过在国有企业展播西影集团60年来拍摄的红色电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回顾党的光荣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氛围,培育广大国企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时代感和民族自豪感。

  同时,展映过程中还将播放国有企业宣传片、展示国有企业发展成果等形式,将红色精神带进国有企业,充分宣传展示国有企业在新中国70周年历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此展示陕西日新月异的变化,宣传美丽和谐新陕西。

  此外,在红色电影展映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还将遴选建国70年以来,在国有企业体系中工作取得较大成就,在陕西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干部先进职工,通过视频访谈的形式,讲述企业和自己的成长与感悟,从而展现陕西自建国 70 年以来国企干部职工的新变化和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