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0余名小学生走进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实验室。西安40余名小学生走进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实验室。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什么是非法食品添加剂?新买的校服有没有甲醛?9月10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40余名小学生走进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西安纤维纺织品监督检验所实验室,了解文具用品、食品、纤维纺织品安全知识,现场观摩趣味演示实验。

  活动中,西安市质检院、西安纤检所开放了业务大厅、轻工室、食品检验、纤维制品检验等实验室。在专业检验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各个实验室的功能和基本业务情况。期间,检验人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各项测试原理与实验仪器的操作规范,并现场一一演示样品的检测流程。

  随后,检验人员还向同学们讲授文具用品、校服质量、学校周边“五毛食品”餐饮卫生等质量安全知识,提醒要学会辨假、拒绝购买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物品。

西安40余名小学生探秘质量世界。西安40余名小学生探秘质量世界。

  据了解,今年9月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将在9月9日至13日组织全市22家企业、质量技术基础服务机构向广大市民和企业免费开放,开展质量知识普及、质量问题解答和室内空气质量、珠宝玉石、家用血压计、眼镜免费检测等系列活动,为市民解决实际质量问题,向企业推广和展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