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在鄠邑高速路出口查获吸毒人员李某辉,并顺线追踪破获一起贩毒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一名、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一名、行政处罚吸毒人员两名。

  9月6日晚,公安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公安检查站,在鄠邑高速路出口设卡盘查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遂对其重点检查。“着急呢,能不能快点?”男子希望民警能尽快放行。正是他的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注意。随后通过对男子尿液检测,发现其吗啡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进一步身份核查,获知该男子李某辉今年34岁,鄠邑区五竹镇人,系一名吸毒人员。李某辉供认,其吸食的毒品,是从西安市和平门附近一男子手中购买的。“他姓仁,别的都不太清楚。”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称近期在仁某处购买毒品的人员较多,他只是其中之一。

  7日早7点,公安鄠邑分局共组织警力15人,赶赴西安开展抓捕工作。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近6小时的蹲守,在和平门附近某小区找到了嫌疑人仁某营。同时,在其家中抓获正在吸食海洛因的其他两名嫌疑人,当场收缴疑似海洛因3小包。

  昨天,记者从公安鄠邑分局了解到,嫌疑人仁某营65岁,西安市碑林区人;在其家中吸食毒品的陈某方65岁,西安市新城区人;金某,49岁,西安市雁塔区人。经审讯,仁某营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仁某营已被鄠邑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吸毒人员李某辉依法被鄠邑分局强制隔离戒毒,陈某方、金某依法被鄠邑分局行政处罚。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