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一价氢氯钾钠银,二价氧钙钡镁锌,三铝四硅五价磷;碳二四,铁二三,二四六硫都齐全……那些学生时代记忆深刻的口诀,如今已不知影踪。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那些曾经哺育我们知识的恩师,你是否还会想起?

  今天(9月10日)是教师节,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那些年老师的经典语录,分享关于老师的故事,感恩记忆中念念不忘的恩师。

  “讲完这道题就下课!”这些经典语录你还记得吗

  “同学们,看这里,注意我要变形了!”“同学们,体育老师今天请假了,我们改上数学!”……网友们表示,每当回忆起校园时光,老师的经典口头禅就会在耳畔响起!

  网友“李李ccl”回忆,我的班主任晚自习一进门必说:“从楼梯口就听见你们说话的声音了,谁的嗓门这么大?”

  网友“Serttdipity-1ona”说,老师的经典语录第一名莫属于“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

  网友“King-Gangcoc”调侃,请问哪位学子没听过“占用大家两分钟的时间,我说完这道题就下课”?

  网友“Heiya嘿”:“有没有人主动回答一下问题?没有?那我点名了。”

  网友“Aomus-hzy”:“看书干嘛,看黑板!看黑板干嘛,看我!看我干嘛,看书!”老师我到底该看哪?

  亲爱的老师 我想对你说

  “上高中时,我是班里倒数第五,学啥啥不行,看啥啥不会,但我的班主任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现在正在攻读研究生的小陈说,他的班主任杨老师不仅仅教知识,更多的是在培养学生的自信。

  “我学习很刻苦,但就是考不出分数,学不到窍门。”作为一名文科生,小陈说,他的地理考过2分,数学也创造过12分的最低记录,“但老师为了鼓励我,会说我只是贪玩,其实很聪明,他是为了鼓励我。”

  小陈说,高三那年,班上很多成绩差的同学都放弃了考大学的念头,但自己还在苦苦挣扎。“可能是杨老师看到了我的用心,给我在办公室一遍遍的讲学习方法,哪怕有一分的进步,我都能得到天大的夸赞。”

  小陈说,高三的日子很苦,他现在还能忆起那种滋味,但同时也能想起杨老师鼓励表扬自己的样子。“在这个教师节我想给杨老师打个电话,祝他节日快乐。”

  “年少轻狂不懂事,总把老师当敌人,后来尝遍了生活的苦,才发现原来老师说的都是对的。”在销售行业摸爬滚打4年的刘先生说,自从出了校门,肩头的重任就再也没放下过,曾经最怕最讨厌的老师也成了回忆最多的老师。“老师们,这些年,你们还好吗?”

  李老师是未央区一小学的语文教师,她说正是因为感受到了高中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关怀,所以她大学也选择了师范类院校。“老师,如果高中没有碰见你,我现在也不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遇到您可能是我一生的幸运。”

  “我想在教师节给我的小学班主任老师说一声,节日快乐,林老师您辛苦了。”张玉佳是一名初中生,佳佳告诉记者,自己的小学班主任是最棒的老师。“林老师教我知识,督促我纠错,叮嘱我每天背诵,老师教我的学习方法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