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榆林讯 (记者 刘美)9月8日7时30分,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在榆林市区世纪广场鸣枪开跑。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名跑友参赛,其中马拉松项目2000人,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项目分别为4000人,这是榆林市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事,也是陕北地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今年赛道延续了去年最经典的线路,并进行了优化完善。赛道起终点都位于市区世纪广场,途经钟楼、新明楼、镇远门、河滨公园等地标,一路从历史厚重的古城,跑向现代化高新开发区,象征着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展现榆林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也凸显近些年榆林国际化建设成就。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2名选手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尹顺金获第三。在全程马拉松女子组比赛中,冠亚季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3名选手摘取。

  除了尽情感受榆林的城市风貌,为了让参赛选手有更好的发挥和赛道体验,不少路段还设有喷淋装置,为选手们降温消暑,送去舒爽。而在赛道边,20个特色“加油站”热情的市民为选手们加油、喝彩,跳起了陕北秧歌,充分展示了榆林人民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风貌。

  此外,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共招募志愿者1370人,赛事提供医护人员420人,安保警力配备充足,救援直升机1架、救护车21辆、固定医疗点23个、移动AED设备50部,分布于赛道及起终点,构建了严密高效的保障体系,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从沙漠跑向绿洲”,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既是一场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也成为了展示塞上名城的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