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9月6日晚,K5488次榆林马拉松专列满载着千余名跑友从西安火车站驶离开往榆林市。这是继去年开行马拉松专列后西安车站马拉松专列的再次开行。

  9月6日22点整,在鄠邑跑团团长的启动讲话后,嘹亮的歌声瞬间充斥在西安火车站广场,陕西警马跑团、亢凯跑团、鄠邑跑团等各大跑团跑友先后送上歌曲,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也以一首流行歌曲点燃现场,将现场活动氛围引向了高潮,每名跑友及亲友团团员们为祖国喝彩为比赛助力。

  为更好地服务好跑团群体,西安火车站在充分了解马拉松跑友和马拉松组委会双方需求的基础上,特意定制了马拉松专列。榆林距西安600多公里,周日仅参赛半天,下午没有合适的车次,一去一返舟车劳顿,时间都耽误在路上。为此,车站根据两地双方需求,设计了周五晚间出行,周日下午返程,周日晚间即可抵达西安的定制列车。根据不同年龄段跑友以及随行亲友出行习惯,划分为硬卧9节车厢585个铺位,软卧2节车厢76个铺位,硬座4节车厢454个座位。目前,据“榆马”赛事报名统计,西安籍参赛者占总数的30%;该趟车共接跑团订票8批,共计1000余张往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