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一所驾校教练“猛夸式”教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几十名教练集体大声练习夸赞语,与很多人印象中学车时遭遇的教练态度有很大区别。这一视频在市民网友和驾校学员中引发热议。你学驾照时,教练是怎样的教学方式?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在南郊大学城,部分大三、大四的同学已经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C1、C2或C1D驾照。董同学说:“我们学校开设有驾训课,学校里就有训练场,我科目一是自己看书做题,科目二、科目三是每周选两个早上去练习的,教练会耐心指导,没有严厉训人,但也不存在这样浮夸的夸赞。和老师上其他课一样,我觉得不应该只追求形式,一味夸赞学不到真本事,是没用的。”

  那么,西安本地的教练员是怎样的教学方式呢?昨天上午,在秦汉新城考务中心,不少考生正在这里进行科目二考试候场。记者从多位不同驾校学员处了解到,西安本地驾校对教练教学中的服务态度是有考评的,但现在练车基本上都是车接车送,普通班一个教练在一个时间段,就固定指导车上几个学员。也可以专门预约一对一的专属服务,但价格较贵。

  不过,不论是普通班还是一对一服务,基本上都不存在前几年那样打骂学员的情况。相比于是否夸赞,大多数学员更在意的是,教练是否能做到同车学员之间公平分配练习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