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丽莉  记者 和平)9月6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断提升全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力争把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全力把维护市场秩序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推进整治到位。要不断提升全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力争把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从严、从快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要把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监管有力有效,不出现重大问题。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节日期间市场监管特别是安全监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值班值守,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高度关注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舆情,依法依规处置应急事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营造有利于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