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着古装的店员为顾客理发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石锋 华人 摄身着古装的店员为顾客理发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石锋 华人 摄

  今年24岁的阿泰,是西安东郊一家理发店的店长。最近为了吸引顾客,他每天穿着“大内总管”的衣服为顾客理发。不只是阿泰,店里还有身着古装电视剧里“皇上”“大臣”“清兵”“格格”“唐僧”“孙悟空”等服饰的店员,顾客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古装人物,来为自己剪发。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家理发店,看到这里的生意很好。烫、染、洗、剪、吹……大多数理发店里的项目这里都有,店员也在各自忙碌着。正在店里剪发的市民刘先生见记者拍照,捏了捏阿泰的假发笑着说:“看这辫子,这扮相,跟电视剧《甄嬛传》里的同款啊。”

  说起全员穿古装的初衷,阿泰说:“我们老板很喜欢看古装电视剧,而我们开理发店就是凭手艺为客人服务。要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手艺不错,就得想法吸引大家到店里来体验。我们老板比我大一岁,今年24岁,他不想做充值多少送多少那种噱头,就想到了从服务出发,换上古装给顾客以不同的体验。”

  这样的创意也受到很多顾客的喜爱,不少顾客剪完头后发朋友圈说,“在这里剪发好像穿越到了古代一样。”

  记者了解到,其实这些古装都是通过网购来的,作为工作服价格不高,款式也不是特别讲究,大多根据店员自己的喜欢。因为《西游记》里的人物家喻户晓,因此,除了清宫戏的服饰外,他们还专门买了“唐僧”和“孙悟空”的服饰。为此阿泰跟记者打趣道:“今天有两位顾客相约,想分别让‘唐僧’和‘孙悟空’一起为她们剪头发,可惜今天‘唐僧’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