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大救援”现场水陆空“大救援”现场

  8月2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政府在西咸新区联合举行2019年陕西省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当日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新区某临河景区人行景观桥梁施工期间,上游区域突降暴雨,导致该景区河水水位迅速上涨,湍急的水流冲毁在建桥水面施工作业区与河岸之间部分工程设施。西咸新区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统一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演练中,设置了水上救援、空中救援、人员疏散、潜水打捞、排涝抢险和现场急救等6个科目。从发现险情到水上救援,再到转移被困人员,演练队员沉着冷静、技术过硬,整个过程分工明确、配合有力。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激战”,各参演队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陕西省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多科目、多“兵种”、实战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作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地,西咸新区成立了防灾减灾救灾委员会和防汛抗旱指挥部,优化组织结构,统筹应急资源,整合应急力量,成为全省第一家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工作职能健全、功能运行到位的市(区)级应急管理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