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转眼间,暑期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你也许已经习惯了“葛优躺”+“外卖”的假期“神仙生活”。殊不知,还有这么一群年轻人,在暑期加入了各式各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

  穆炜东:“结束见习重返校园,之前觉得棘手的事情现在做起来得心应手。”

  “提起我见习期间最难忘的事,那一定是和老师一起参加第29届全国图书教育博览会了。”来自西安财经大学大二的学生穆炜东告诉记者,他的专业是广告学,今年暑假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见习。“我们当时在博览会的活动组呆了一周多的时间,帮助工作人员协调组织了各大活动,在这期间我也学到了很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

  穆炜东认为,在见习期间跟过的大型活动固然“过瘾”,但是要培养细心耐心的性格还是离不开平时繁杂琐碎的小事。“我平时也会做一些基础的政务类的工作,包括文件的改写、收发传真、做会议记录等等,这些事虽然看起来很小甚至有些微不足道,但正是由于这些小事的积累,才能让我在工作方面获得质的飞跃。”

  穆炜东坦言,现在结束见习重返校园,之前觉得棘手的事情现在做起来得心应手。

  高婵&殷恺怡:“看到山村孩子脸上的笑容,我们不虚此行。”

  高婵和殷恺怡利用暑期时间组织了一场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谈及这个想法,他们告诉记者,灵感来源于一个互换身份节目——《变形计》。但去了之后他们才发现,宝鸡白杨街道的这个小村子,情况似乎比他们想的还要糟糕。

  “我们在7月31日晚上抵达,一共呆了五天的时间。”殷恺怡告诉记者,他们不仅为孩子准备了学习用品,还利用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课业优势,对孩子们的功课进行了辅导。看着这些父母外出务工家里只有老人陪伴的孩子们,高婵和殷恺怡感到非常心疼。“室外温度直逼40℃,但这里的孩子也没有空调,只有一个转速很慢的老式电风扇。”

  “虽然他们没有城里孩子优越的生活环境,但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最纯真的笑容,这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