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赵雪)记者今日(8月22日)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7月份,全市(含西咸新区)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增速放缓,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86.36亿元,同比下降2.3%,商品房市场交易量小幅下降。

  住房价格涨幅收窄 商品房销售价格维持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

  据了解,1-7月,商品房上市面积小幅下降。新批准商品房上市面积1295.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9%;其中住宅1011.4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6%。商品房网签销售面积1578.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35%;其中住宅1305.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8%。二手房网签交易面积410.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4%;其中住宅37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52%。商品房销售价格维持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

  从市场运行数据看,全市商品房市场供应总量不足、市场过热的局面有所改善,但供需不平衡、结构不合理等方面的问题还需加快调整。

  年内将新建4万套保障房 缓解供需矛盾

  “保障房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还是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重要支撑。”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陈晓军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当前存在供需问题,西安市在加快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供给、调结构,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多层次、多渠道满足住房需求。

  他表示,年内西安市将新建保障房4万套、新分配保障房1.6万套,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大力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据悉,1-7月全市新增分配公租房1574套,经济适用房1596套;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家庭7675户;受理2900余名人才货币化补贴,累计发放人才安居补贴资金118.8万元;落实了16816套保障房和1664套政府人才公寓的建设用地;开展了18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定价工作;落实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356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