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酒吧盗窃手机,一人助其销赃。配合默契的两名盗窃嫌疑人自以为找到了“赚钱”的好门路,殊不知合作尚未“满月”,便双双落入法网,盗来的4部手机均被民警追回。

  今年8月1日,西安市西大街某酒吧发生手机被盗案,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调查期间,8月7日、13日凌晨,该酒吧又发生两起手机被盗案。民警发现,8月7日、13日监控影像中记录下来的嫌疑人系同一男子。后通过追踪比对,锁定了盗窃嫌疑人。

  8月15日凌晨,便衣民警发现一名与视频追踪组锁定对象外貌相似的男子进入酒吧。就在该男子又从一位顾客身旁盗得一部手机时,民警果断出击,将该男子控制,现场从其身上查获刚刚盗窃得手的oppo手机一部。

  经突击审查,盗窃嫌疑人高某林(28岁,河南新乡人)如实供述了自己8月1日、7日、13日在该酒吧盗窃3部手机,并变卖获利3400余元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了收购两部手机、介绍变卖第三部手机的人,是与他合住一处的王某(32岁,陕西西安人)。专案组民警在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至此,发生在西大街某酒吧的4起手机被盗案全部告破,被盗4部手机全部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