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月21日)上午,陕西省政协举行向我省深度贫困县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资助学仪式。今天(8月21日)上午,陕西省政协举行向我省深度贫困县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资助学仪式。

  西部网讯(记者 李媛)今天(8月21日)上午,陕西省政协举行向我省深度贫困县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资助学仪式。记者了解到,省、市、县(区)协会共资助大学新生718名,合计捐赠资金327.4万元。

  省政协主席韩勇,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杨冠军、刘宽忍,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等出席今天捐赠仪式并为贫困大学新生代表发放爱心助学金。

  本次活动开创了省、市、县爱心济困协会统一部署、互相支持、共同行动的新局面,基本实现了教育扶贫的全覆盖。省、市、县(区)协会共资助大学新生718名,合计捐赠资金327.4万元,其中省协会捐赠102.5万元,资助205名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省协会联合韩城市协会共捐赠55.5万元(省协会捐资11.5万元,韩城市协会捐资44万元),资助111名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商洛七家市协会和部分县级政协协会陆续在当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共捐赠169.4万元,资助402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介绍,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高度重视我省教育扶贫工作,2018年开展了向我省六盘山片区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活动,社会反响强烈,今年继续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助力秦巴山片区脱贫攻坚。活动也得到了广大会员单位和会员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特别是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理事、省政协委员,陕西郑远元专业修脚保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远元在去年捐赠5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又捐赠9.5万元。

省、市、县(区)协会共资助大学新生718名,合计捐赠资金327.4万元。省、市、县(区)协会共资助大学新生718名,合计捐赠资金327.4万元。

  “我来自大山深处,父亲在县城打零工,母亲在家务农,哥哥在外务工,父母身体不好,家庭生活困难。当我得知以556分的成绩被山东科技大学录取的时候,感到很无助。”来自商洛市丹凤县的贫困大学新生肖建莉告诉西部网记者,当她得知丹凤县政协为自己提供爱心助学金的时候,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回馈社会”。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勉励同学们,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敢于开拓、顽强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以勤奋和智慧采撷果实,做到从容自信、坚定自励,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做新时代的前行者;要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力量,化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动力,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于2018年5月成立,是以全省各级政协历届委员为主,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慈善类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目前,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商洛市及韩城市都已成立了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协会自成立以来共收到爱心捐款捐物1200多万元。协会主要致力于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三大领域开展工作,打造“爱心助学工程”、“爱心健康救助工程”、“爱心产业园工程”三大品牌,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