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新闻媒体均报道了“遛娃神器牵引绳成坑娃凶器”的新闻,记者昨日走访西安地铁相关车站,暂未发现“遛娃神器”。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车过程中不要使用所谓的“遛娃神器”,自觉做到有序上下车。

  昨天上午9时至11时,记者先后在西安地铁4号线、3号线、1号线的大雁塔、小寨、北大街等人流较为密集的地铁站实地观察,未发现使用“遛娃神器”的乘客。不过有乘客告诉记者,她曾经在小寨附近的大街上看到有人使用过这东西。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通过官方微信和微博等有关媒体,对“遛娃神器”的危害性提出了安全警示。乘客陈先生说,他对使用“遛娃神器”的做法不赞同,使用这种“遛娃神器”乘坐地铁可能会给绳子两端的人都带来危险,即使平时不坐地铁,使用不当也会绊倒他人。

  西安地铁工作人员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地铁站值班人员会对他们进行善意的提醒。站务人员提醒乘客:有序排队上车,不抢上抢下,屏蔽门上的红灯闪烁及铃声响起时,乘客不再上下车。建议成年人陪同未成年人乘坐地铁时,在上下车、坐电扶梯、过闸机时,一定要抱起孩子快速有序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