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车前招招手,无人驾驶车会自动停下,只要点击屏幕选项,用手机就能支付购买商品。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萌得很,你一招手它就停了,在楼底下就能买到饮料,确实是很方便!”西安航天基地一小区居民说。

  近日,西安航天基地一款“呆萌”无人售卖车赚足了路人的眼球。这款无人驾驶的售卖车叫“新石器无人车”,于8月19日正式落户航天基地。只要站在车前招招手,无人驾驶车会自动停下,点击车体屏幕选项,用手机就能支付购买商品。面对这款呆萌的无人售卖车,不少居民自嘲,“不好好读书,以后东西都不会买”!

  据了解,新石器无人车是款无人驾驶的电动车,承担着零售、安防、快递、运输等功能,前期投放主要是在社区内进行商品零售,后期会增加安防及信息公告等功能。

  呆萌的无人车前期主要是在社区内进行零售,后期会增加安防及信息公告等功能。

  大多数居民都表示,支持这种智能机器的投放,希望以后能多投放一些,方便生活。但也有居民担忧,无人车安不安全,“会不会撞到人?”

  有居民则进行了一波自嘲,“现在啥都是智能的了,我就给我娃说了,不好好学习以后真的连东西都不会买!”居民莫女士说。

  小区居民正在购买商品。

  新石器无人车真的好用吗?无人车负责方告诉记者,在操作上,无人车使用和平日在商场的无人零售机购买流程基本一致,用手机就能扫描支付。

  至于居民担心的“无人车撞人”问题,负责人表示,“车上有激光、双目雷达、毫米波雷达,会形成一个综合感知区域,提前检查周围障碍物,避免发生撞人或自身碰撞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