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的冰世界吸引众多市民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 生 华人 摄-8℃的冰世界吸引众多市民 本报记者 陈飞波 实习生 华人 摄 生 华人 摄

  室外超过35摄氏度的高温天,展现着“秋老虎”的威力;室内零下8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需要穿着羽绒服感受“透心凉”。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西安曲江有个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大冰箱”,其中不仅有冰雕的动漫主题的大白、蓝精灵,实景主题的东北雪乡小木屋,还有兵马俑造型的冰雕。

  8月19日下午3点,室外温度达35摄氏度,站在公交站旁等车,不到10分钟就满头大汗,可进入“冰雪大世界”游玩,却要租长款羽绒服。

  记者看到,这里像是一个“大冰箱”。在卡通主题区,“北极熊”和“蓝精灵”站在冰雕的屏风旁,还有透明的冰块堆成的合影墙。而后一处雪地里有座旋转木马,走过木马,瞬间就被眼前飘飞的雪花吸引,孩子们正在“东北雪乡”小木屋门前,开心地打着雪仗。坐在小木屋里的炕上,看着眼前满眼的冰雪,内心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正在带孩子游玩的市民陈浩告诉记者:“里面雕得很精致,有几个小项目,玩一下10块钱,也能接受。要不是带孩子来海洋馆看鱼,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个避暑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