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来天气。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上一周“秋老虎”来势汹汹,引得不少西安网友直呼:“今年的我居然在立秋后被‘热化’了。”本周将迎来处暑节气,记者今天(8月19日)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8月20日至2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陕北等地将迎来降雨天气,气温也有所下降。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末伏”马上就要结束,一般这个时候会迎来降雨天气,也会伴随着气温不稳定等情况,“白天热,早晚凉”也是这个节气的特点。气象专家提醒,不要过度的增减衣物,外出时应该准备好雨伞雨具等物品。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西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晚上: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榆林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关中西部、陕南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宝鸡南部、汉中西部局地有中到大雨。

  2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有小到中雨,榆林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宝鸡南部、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

  2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延安南部有小雨,关中、陕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22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部分、陕南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局地有大雨。

  23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黄河沿线局地有大到暴雨。

  24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部分地方、陕南大部有小雨或阵雨。

  25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北部和陕南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