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如果说开车是一种自由的向往,那么骑摩托应该是一种拉风的带感,提起骑摩托车,想必在很多人心中都会浮现出,身穿皮衣夹克戴着头盔的少年,跨上机车的帅气,超越时引擎轰鸣声的场景。

  可是你知道吗?这骑摩托和开车是一样的,都需要持证上路!

  西安“禁摩令”废止后,许多人都赶着考摩托车驾照,可是就有人趁着这机会动起了歪脑筋。

  摩托车考试中,科目一 科目四自考,科二科三VIP,需要的来。全程处理,本人只需认识ABCD字母,会写本人姓名,西安市驾照。

  类似这样的神通广大的宣传,相信许多人都在朋友圈看到过,想着交了钱就可以轻松拿到摩托车驾照。去年的时候惠先生就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信息,想着熟人肯定没问题。

  惠先生:“去年五月十日到七月底,委托这个叫杨毅的人,办理摩托车驾照,一共收了232个人, 最后一本都没办出来。

  惠先生说自己是做驾校报名生意的,一年前收了学员30多万,委托同样做驾校报名生意的但更加神通广大的杨女士办理摩托车驾照。

  可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驾照一本没看到,交了出去的钱,三番五次的追讨中才要回来了部分报名款。

  惠先生说,现在这个杨女士还欠他十九万,现在问杨女士钱去哪了,可杨女士就是说不出个来龙去脉,也不知道把钱给谁了。后来打电话经常不接,偶尔接了也总是各种理由编故事。

惠先生说和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其他驾校报名点的负责人,大概很多。

  高先生:“今年四月份开始办的,到今天已经四个月了,当时给我承诺一个半月出证,结果现在证没出来,钱也不退。”

  报名点负责人:“她当时给我承诺去铜川考试,一个人两千块钱,四十五天内出照, 结果到现在快四个月了,一本驾照都没出来。”

  报名点负责人:“看她能办摩托车照,我跟好多朋友一块办,一共有八十个人,一共收了有十几万,可证一直没办下来,钱也没有给我退。” 

  报名点负责人:“我自己考十七天都出来了,我都不敢发朋友圈,害怕我自己的学员骂我。”

  惠先生说,现在他欠学员的钱,没办法,只能借款、卖房、卖车,这才给人家还了,现在基本还完了,还欠不到十万多元。

  驾照迟迟办不下来,钱也还不了,十几名受害者将这位姓杨女士送到了派出所,目前明德门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想知道摩托车驾照怎么考?

  想知道摩托车驾照怎么考?作为一个优秀的小编这就立马给你安排!

  摩托车驾驶证怎么考?

  第一步:

  提前在体检机构完成体检。附西安市驾驶人体检联网医院名单。

第二步:

  第二步:

       带身份证、两张1寸照片去车管所进行报名。

  户口在西安市城六区和长安区的,在长安车管所报名考试;户口在郊县的,在郊县各车管所报名考试;

  户口在外地但在西安有居住证的,对应居住证所在地。

  若是增驾,需要将驾照转入西安,小车驾照就近均可办理;大车驾照需要到居住证所在地交警大队办理。

  第三步:当天上午报名即可考科目一理论考试,之后可预约科目二场地考试、科目三上路考试+安全文明知识考试。安全文明知识考试合格。

  目前西安摩托车驾照考试正常进行,增驾和新学均可,报名费为260元,驾照工本费10元,共计270元。西安部分驾校开设有摩托车驾照学习培训,但考取驾照报名目前未开通网上预约,需要到车管所大厅报名。

  如未能一次性通过考试,科目一的补考费是60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补考费分别为64元和96元。

  在考科目一之前,驾驶员需前往就近驾驶员体检机构完成体检,带体检表、身份证、两张1寸照片。增驾的驾驶员需带上旧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