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行道树的树坑几乎占据了人行道,旁边仅有一条狭窄盲道,每天早晨从此经过去丰庆公园晨练,走到这里真的不知道路该咋走?”近日,家住西安市莲湖区丰登南路太空花园小区的陈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了他遭遇的尴尬事。

  8月13日9时许,记者根据陈先生所说,来到丰登南路向南10米路东的人行道上,看到栽种着一棵桐树的树坑,几乎占据了这里原本不宽敞的人行道,水泥树坑东侧,仅铺设一条窄窄的黄色盲道,而西侧几乎与车道道沿挨在一起。

  记者在现场观察的近10分钟时间里,大约有20位行人经过此地,有的沿着盲道小心而过,有的踩进树坑通过,还有的见此情况便绕到车道上通过这里。

  附近两名商贩告诉记者,出现这种情况至少已经有两年了。

  给记者反映此事的陈先生表示,其实处理好这个问题并不困难,只要将树坑里垫满土壤,在树坑顶端加装一个有镂空造型图案的水泥盖板,这样既能保护树木,还能起到拓宽人行道宽度、方便行人过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