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为逃避检查,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上官某当街上演疯狂一幕——他加大油门逃窜,将交警拖行了50米,造成交警双膝外伤,腰部损伤。

  今年5月14日18时许,西安交警雁塔大队交警张某在小寨十字依法执勤,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无牌踏板摩托车自西向东驶来,驾驶员与女乘客均未佩戴头盔,随即上前纠正违法,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

  没想到在交警准备依法暂扣该车辆时,驾驶员上官某突然驾驶摩托车加速,将交警拖挂行驶50米。在此期间,交警不断警告其减速停车,上官某见无法将交警甩掉,才将摩托车停至绿化带内。随后被控制送往派出所。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上官某对其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检察院认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上官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目前,雁塔检察院已对上官某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主动配合检查、出示驾驶证、身份证是司乘人员的义务,拒不接受检查,阻挠交警正常执法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暴力或者以暴力威胁阻挠交警执法的,特别是暴力闯卡、威胁交警人身安全的,涉嫌妨害公务,一律从重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