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党玺 杨晗)昨天(8月11日)中午,从西安赴台湾的一个15人旅行团所乘大巴车在台湾嘉义县阿里山公路与一辆小车发生迎面相撞,事故造成两车部分人员受伤。

  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两车相撞后,旅行团所乘大巴车前挡风玻璃破裂,车辆左前部破损,小车前部严重损毁,事故造成大巴车上6人受伤,小车5人受伤。事发后,伤者被送到当地医院进行救治。

  今天上午,记者经过多方打听,找到了经办该旅行团的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记者通过旅行社与随团领队进行了电话视频。

  随行领队顾金华:“因为当时有点下雨,对面有一个小车,它转弯过来后通过我们的双黄线,冲到我们车道,撞到我们车上,然后被反弹到悬崖边上,对面的小车上有五位台湾当地人,他们的伤情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车上经过询问有五位客人受伤,还有一位台湾的司机受伤,其实都属于轻伤了。皮肤的挫伤和皮肤的擦伤,都是属于不严重的。”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宁:“当时造成了我们在团客人的五名客人轻伤,有三名客人头部擦伤,有两名客人腿部擦伤,客人是四女一男,三名客人是40多岁,有一名十五岁的儿童,一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领队说,当时事发比较突然,尽管冲击力较大,但好在游客们都系好了安全带,经医院检查后,受伤的5名游客并无大碍。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了解到,该旅行团是8月9日抵达台湾开始环岛8日游的,事发后,西安中旅公司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对接处理前方救治和后续保险赔偿等事。目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在了解核实事故的详情,同时要求旅行社做好游客安抚工作,确保正常出行。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崔宁:“剩余的客人我们把他们拉到阿里山下属的游客中心做暂时休息。接客人返回高雄市区,我们又把这五位客人带到了高雄的医院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后续这些客人基本上也没有什么问题。对于这些客人,因为我们旅行社前期都为这些客人投了旅行意外险,客人在当地的一些诊疗的诊费,我们会通过保险公司给客人做一些相应的赔付。”

  领队介绍,经过对游客二次身体检查和心理疏导后,他们旅游团已经恢复正常行程。

  随行领队顾金华:“团队目前运行正常,今天早上出发有问客人,客人身体都还好,我们已经在按行程正常走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