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晋歌 首席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聚焦环卫工人,服务户外劳动者,西安市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事处联合爱心企业,近日在辖区设立了25个“爱心驿站”,让所属的120余名环卫工人有个“热天避避暑、冬天暖暖手,累了歇歇脚,渴了喝杯热水”的地方,用爱心传递着“都市暖温度”。

  在设在一家泡馍馆旁边的“爱心驿站”里,摆放着专门给保洁员提供的饮水机、椅子、手机充电设备。穿过休息大厅,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给7名保洁员盛绿豆汤。坐在椅子上一边喝着绿豆汤,一边休息的保洁员张师傅高兴地说:“以前累了只能坐在马路边上休息,渴了只能熬到下班回家喝水,现在有了‘爱心驿站’为我们遮风挡雨,夏天能避一下高温,冬天就能喝上热水,而且这还能给手机充电,真是太好了,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据悉, 新城区解放门街道办事处和这家爱心企业共同发出“共建爱心驿站”的倡议,积极引导广大商户自愿报名,加入“爱心驿站”的建设队伍中,为保洁员提供歇脚、避暑、充电、避雨等休息场所,提供饮用水、绿豆汤、酸梅汤等防暑用品。截至目前,街道已有25家商户自愿报名参加“爱心驿站”。

  解放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做好宣传发动,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及户外一线劳动者“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站点歇脚”。通过这个小行动,在传播文明、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希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