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秋雨,不但蓝田多个镇(街办)达到暴雨水平,还使长安区部分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沣峪口部分临山道路出现落石,一度对交通造成影响。

  昨天凌晨,交警长安大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6时30分许,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40余名交警和辅警赶往长安区各个十字路口、重点路段,在大雨中指挥疏导交通。由于凌晨雨势过大,早高峰前的长安区广场北路路面,积水已没过成年人的膝盖,附近绿园十字、西北饭店十字等处积水更为严重。

  记者昨从交警执法记录仪画面中看到,7时20分许,部分路段的积水已没过轿车轮胎,积水严重的地方,行人甚至无法通行。长安区绿园十字、步行街南口附近的西长安街等路段,积水已在路面形成“小河”。在绿园十字环形天桥处,从高空视角俯瞰,这里宛如一个盛满水的容器。

  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交警及时对上述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与车主一起,将20余辆涉水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首席记者 李佳 记者 代泽均 

  实习生 丁彧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