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提起这首《悯农》,

  每个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

  农民伯伯烈日当头,汗流浃背的场景

  这也是从小父母教育我们要爱惜粮食

  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的鞭策。

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知道,

  对于农民来说,庄稼就如同他们的孩子

  从播种、施肥、挂果

  不管哪个环节都需要任劳任怨,

  可是就算再苦再累,

  种庄稼对于农民来说那都是一种希望,

  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主要经济来源。

再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再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

  薛阿姨家21棵挂果的猕猴桃

  就可以上市了。

  而明年的这个时候,

  薛阿姨家另外两亩猕猴桃树

  也可以收获上市了。

  可就在7月28日晚上,家住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任家城村的薛大妈家种植的160多棵猕猴桃树,一夜之间被连根砍断,彻底没有了成活可能。

  7月29日早上,当她到地里打算除草的时候,发现自家的猕猴桃树全部从根部被砍断,叶子也已经变得枯萎,未成熟的果实开始腐烂变质。

  早在七八年前,他们家就被县上纳入了低保户,通过政府部门的帮扶,薛阿姨从2014年开始种上了猕猴桃,希望以此改变贫困的面貌。

  薛阿姨说,自己家庭情况特殊,儿子13年前患病去世,女儿出嫁后不常回来,自己的老伴患有各种疾病已经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她一边打些零工,一边要负担家里所有的农活,而猕猴桃是家里主要的收入来源。

  头两年种树,第三年嫁接。这两亩多的猕猴桃,薛阿姨种植了3年,原本等着明年正式挂果,丰收后卖个好价钱,却没成想,心血白费,希望成空。

  薛阿姨:“这挂果了,就能卖几万块。现在这都软了,这一波都卖不了了,冬天一受冻全都死了。这是不叫人活了么。

  经过清点,在这片猕猴桃园里总计有21棵正在挂果的树木被人为砍断。而据此200米之外的另外一处猕猴桃园里,种了三年的两亩多猕猴桃树,明年就能挂果了,却同样遭遇了灭顶之灾,齐刷刷被人从根部砍断了,损失更为惨重。

  任家城村里种植猕猴桃的不在少数,仅自家的百余株猕猴桃树被齐齐砍过,薛阿姨怀疑这是有人故意为之。

猕猴桃树被砍的当晚,当地下了一场大雨,果园里也清晰留下了可疑的脚印。猕猴桃树被砍的当晚,当地下了一场大雨,果园里也清晰留下了可疑的脚印。

  目前,周至县公安局竹峪派出所已立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