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深圳27岁女孩彭雯(化名)辞职旅行独游华山遇害一事,有最新进展。今日(7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最新获悉,此前自首的90后男子已于7月23日下午,从天水市公安局泰州分局押解至该局,经调查,其在华山偶遇一单身女子后,抢走手机等财物,涉嫌将其杀害。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

  彭雯出行的订单信息显示,她原本预定了两张高铁票,计划游玩华山后,前往西安。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记者此前报道,彭雯今年27岁,家住深圳,在前往华山旅游前,她刚刚辞职。按照她男朋友的说法, 此次她一个人出行,主要是去游玩放松。她原预订了两张高铁票,一张是7月16日7时04分,由广州南开往华山北;另一张是7月17日20时48分,由华山北开往西安北。也就是说,彭雯原计划7月17日晚离开华山,前往西安。

  彭雯的弟弟告诉新京报记者,彭雯失联前曾发布一条朋友圈,留下一串“26824444”数字。三日后,家人收到彭雯的死讯,遗体在华山仙峪景区一隐蔽洞穴内发现。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华阴市公安局最新获悉,该局2019年7月19日9时许,接到甘肃省天水市公安局泰州分局通报:其辖区28岁男子杨某某投案称,前几天,在仙峪景区内偶遇一单身女子,杨某某抢走该女子手机等财物,涉嫌将其杀害。

  接报后,华阴警方会同华旅集团在仙峪景区展开搜寻,于7月19日11时许,找到被害女子尸体,经勘验,与嫌疑人杨某某交代相吻合。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华阴警方从天水押回华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