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20时许,一名家长在取完款后,拿着钱转身就走出自助银行ATM机隔间的防护舱,身后的门锁“咔嗒”一声就关上了,将尾随她进入的3岁女儿锁在了里面。由于孩子够不到开门按钮,一时间被困在里边无法出来。

  3岁女孩

  被困自助银行防护舱

  昨天下午,记者从目击者提供的照片上看到,23日晚上,西安航天富力城一家银行门前,围了不少市民,一名3岁大的小女孩被自助银行的防护舱锁在里边,妈妈与女儿隔门相望,显得非常着急。

  目击者说,银行那个玻璃门是自动上锁的,妈妈在外边不停呼救,女孩不停地在里边哭。女孩妈妈说,当时她在里边取钱时娃在身后跟着,出来时那个门关得特别快,自动就锁上了。围观市民虽也在想办法,但谁也拿不出有效措施,只得联系银行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回复说,他们只是分行,也没有开门的钥匙,要打开门只能找总行。

  “就隔着一个玻璃门,却无法让孩子出来。等到总行的人赶到,都不知道啥时候了。”无奈之下,家长选择了报警。

  消防员半小时破拆解救

  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拉起警戒线将围观市民疏散。此时有人建议破拆,但很快便被否定,主要是担心没有专业工具,破拆会误伤孩子。在多次尝试用安全方式无法打开后,民警通知辖区消防队前来支援。

  消防人员赶到后,先在门玻璃的一角进行破拆,再用凿岩工具将门上的钢化玻璃凿碎,但凿碎后玻璃并不能完全取下,于是消防员徒手把玻璃掰开一个缝隙,将手伸到里边摁下开关,经过近半小时努力,终于把孩子解救出来。

  提醒家长

  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

  如今,很多银行的ATM取款机、自助存取款机,都加装有一个玻璃防护舱,就像一个独立的小房间。昨天,记者在同一家银行的ATM机防护舱看到,这里空间狭小,不到一平方米,上锁之后几乎没有任何缝隙,门里一旦有人,从外面就很难打开。“女性晚上独自取款很不安全,但是进了独立的防护舱,外人不能尾随也进不来,就安全多了。”市民姜女士对记者说。

  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ATM机的防护舱门,在人进入后会自动落锁,所以提醒家长,取款时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