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该园区的公共服务信息平台里,公告图显示近二分之一的主环路标注为围挡区域。

  西部网讯(记者 张棋)“圆明园票价才25元,我买的90元一张的景点票,也不便宜了,结果逛了20分钟我们就出来了,因为没有啥逛的,景点的体验感很差。”近日,咸阳市民崔先生向记者投诉,周末去西安大唐芙蓉园游玩,入园后发现景点内多处施工封路,园区内的部分景点也因施工关闭,他质疑既然园区在整修阶段,为何还要高价售票呢?针对质疑,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人的消费感不同,大唐的文化是无价的。

  游客投诉:园区内维修还高价售票?

  7月24日,咸阳市民崔先生向记者投诉,周末带家里人去大唐芙蓉游玩,入园后却发现景区在大面积修路,不少景点都因施工而关闭,入园后心情极差加上天气炎热,在园内游玩了不到半个小时,崔先生一家人离开了园区。

  随后,记者在大唐芙蓉园公众服务信息平台查询到,园区已发公告:近期将对景区杏园、仕女馆及芳林苑沿途主干道路,以及胡店、紫云楼区域进行局部封控,游客在观光时需按现场引导标识游览。在公告图里,记者看到从园区的“桃花坞”路段开始,一直到“竹里馆”都标记为主环路围挡区域,该区域接近园区主环路的二分之一。

  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售票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份园区内进行维护工程后,公司每日都在通过微博、微信和分布在园区内外的公示牌发布了提醒信息,告知游客院内维护情况,“有的游客可能逛园心急,没注意没看到公告”。

  景点:文化无价 已对门票进行优惠

  “这个园区也算是我去过的景点里收费比较高的了,心里期望高,但现场看到四处都在维修,心里的落差比较大”崔先生说,当天和家人一共四人,购买了四张景点票花费360元,还在园区内购买了矿泉水,一共在园内花费了400元。

  “在消费中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有的人喜欢裙子,花一百元买裙子有五百元的感受,有的人不爱穿裙子,恨不得你给他倒找一百元,所以这个问题我们没办法说”。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售票负责人说,文化旅游体验是无形的价值,大唐的文化是无价的。

  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景点在维护提升期间,确实给游客们造成了很多不便,公司从6月26日起,对园区门票进行了调整,全价票由原来的120元调整至90元,家庭套票有原价的238元调整至220元,将持续到7月31日。

  “我们目前对园区内的主环路进行了封闭,电瓶车比较宽暂时无法通行,但游客可以选择二级步道通行,我们在景点内都设有相应的路标指引牌,最大限度的给游客留足参观区域。”工作人员说,园区目前还在通过增加线上互动、调整演出地点和场次来增加游客的体验感。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大唐芙蓉园景区除了正常售票外,每月有5000个免费预约入园名额,市民可通过网络或景区内进行免费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