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1018陕广新闻

今日10时50分今日10时50分

  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大暑”正式登场

连日降雨连日降雨

  让西安的温度

  一只维持在相对舒适的状态

  大暑来临

  我们怕是要直面高温了

未来几天西安天气情况预报未来几天西安天气情况预报

  大暑有三候

一候腐草为萤一候腐草为萤

  萤火虫产卵于枯草上

  大暑时卵化而出

  故古人认为

  萤火虫由腐草变化而成

二候土润溽暑二候土润溽暑

  土壤浸润,空气湿热

  气温高,湿度大

  整个天候都无比闷热

三候大雨时行三候大雨时行

  这一时期常有雷雨降临

  暑湿减弱

  天气开始向立秋过渡

  陕西省气象台昨天(07月22日)下午解除暴雨蓝色预警:由于强降水范围减小,强度减弱,故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7月21日14点到7月22日14点全省降水7月21日14点到7月22日14点全省降水

  7月22日,陕西汉中遭遇强降水,河水暴涨,武侯镇一钢结构便桥被洪水冲走。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该桥是因施工临时搭建的便桥,事发前已在桥的两端拉警戒线,无人员伤亡。

  不过,7月21号以来,汉中市普降中到大雨,雨量达暴雨以上级别的雨量站达150个。

汉中强降雨 石门水库及时泄洪度汛汉中强降雨 石门水库及时泄洪度汛

  预计24号白天至晚上汉中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各级有关部门需做好防汛抢险工作。

最新天气最新天气

  据陕西省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0-5mm)。

  黄河沿线和关中部分地方出现35℃高温天气

  今天晚上: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0-3mm)。

  汉中市气象台2019年7月23日05时发布“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汉中多云,局地阵雨。气温:平川22-32℃,山区19-31℃。

高温天气里,公众该如何防范?高温天气里,公众该如何防范?

  大暑来临,天气炎热,建议大家要选择适宜时段外出,应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或户外作业。

  外出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避免阳光直接照射,一旦感到不适就应即时休息。

  对于老年人还有体质比较弱的朋友,尤其是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在高温环境中的停留时间,注意防暑降温,多喝白开水,补充身体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