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佳  实习生 杨宇琛 丁彧莘)7月19日凌晨,西安北里王村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年轻男子被另一男子用剪刀捅死。昨天,西安公安航天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捅人者李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航天警方刑事拘留。

  昨天,记者从航天警方了解到,7月19日零时15分,该局接110转警称:北里王村土地庙门口,有人持剪刀捅伤一人,嫌疑人仍在现场。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经调查,7月17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从老家青海来到西安,找其前女友陈某要求复合未果。当天14时30分左右,李某某在神舟二路与航天大道丁字路口北里王村村口等到陈某,后两人发生争吵。

  18日21时许,陈某现男友焦某某前往一商场等陈某下班,两人走到商场门口遇到李某某,李某某与焦某某发生争执,之后李某某离开,焦某某将陈某送回北里王村住处后离开。

  7月19日零时许,焦某某送陈某回家后,焦某某与李某某相遇,双方发生争执。争执过程中,李某某随手从其裤兜内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戳向焦某某颈部。焦某某现场颈部流血不止,并用手抓着李某某的手和衣服,两人向南侧移动约10米后焦某某倒地。李某某因恐慌,便拨打110报警,称自己用剪刀捅伤了人。零时30分左右,120急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经诊断,焦某某已无生命体征。

  经警方审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对其用随身携带的剪刀,戳伤受害人焦某某颈部并致其死亡一事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安航天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