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杨裕康 安馨雨)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报了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6月份考核结果,6家企业“吃”黄牌,3家企业被挂红牌责令停业整顿,5辆渣土车被取消建筑垃圾清运资质。

  通报结果显示,西安赫拉克勒斯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西安谨哲源工程有限公司(经开)、西安市光太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未央)、西安志华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莲湖)、陕西建新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沣东)、西安涛博渣土清运有限公司(高陵)等6家企业被挂黄牌,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西安钜恒良治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碑林)、西安市洁晨渣土清运有限公司(阎良)、西安市汇鑫渣土清运有限公司(临潼)3家企业挂红牌,责令其停业整顿。即日起,由市城管局督导,相关区、县城市管理相关部门负责落实整改和挂牌情况;整改到位后,由辖区管理部门报市城管局,经共同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进行清运作业。

  通报称,6月份全市共发生2起应急管理事故,说明企业安全培训不扎实,落实不到位,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个别企业从业人员在自媒体平台上传不利于清运行业健康运营的相关视频;企业对资料台账记录不完善。通过全市抽查情况反映的问题,有些企业对资料台账重视程度不高,资料台账不细、不真。

  6月份,因安全生产问题对2家企业(西安万通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建新道路运输有限公司)实行了禁运措施;因违章车辆数超过企业车辆总数的5%,对3家企业(西安钜恒良治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百斯特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西安百顺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实行了禁运措施。因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未在指定地点倾到等违规问题,共对55辆车实行了禁运措施;因乱停乱放,对陕西沐壹环卫服务有限公司4台车辆(陕A7C7M3、陕A7C0U6、陕AN3C97、陕AC7V12)、西安万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1台车辆(陕AX2018)取消资质。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辖区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到位,并在以后工作中加强管理,提高检查频次和力度,减少车辆违规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