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警方发布最近一周的小案警情。

  110平台数据显示,7月5日至7月11日期间,全市共接刑事类报警环比上升2.7%。

  各客运站周边、小寨十字周边商场、康复路商圈、大雁塔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为“小案”易发区域,警方将重点开展打击行动,同时提醒游客及群众在出行、游览时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7月3日上午11点,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便衣民警,在辖区开通巷附近巡逻时,发现两名骑着电动车的男子,形迹可疑。

  经比对确认,民警发现这两名男子正是此前侦办的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的嫌疑人,立即将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赃物电动自行车两辆。

  经突审,嫌疑人供述了在柏树林派出所辖区盗窃三辆电动自行车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余三名同伙。目前,警方共核实案件五起,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三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7月13日上午8点多,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吉祥西路马路边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便衣队民警第一时间调取监控,初步锁定了三名嫌疑人员。

  民警走访调查,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其租住的房间内,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抓获。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蹲守,抓获了第三名嫌疑人。

  三人对其合伙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警方提示:扒窃类案件发案较上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上庄村、北辰村周边,田家湾村附近;盗窃车财类案件发案较上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鱼化二路沿线;入室盗窃案件较上周有所上升,易发提示区域为:长安区南长安街沿线小区、雁塔区雁翔路附近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较上周有所下降,易发提示区域为:凤城一路沿线、含光路南段沿线。

  此外,在您受到不法侵害或发现犯罪线索时,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警方打击违法犯罪的行动。同时,在您报案后,如发现民警存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的,可随时拨打110或警风警纪投诉专线号码86751900进行投诉,警方将立查立改并严肃追责。

  本报记者 宋雨 晁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