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反映称长安区智慧新城三期道路乱停车。网友发帖反映称长安区智慧新城三期道路乱停车。

  西部网讯 长安区智慧新城三期道路乱停车、三原县计生花园A栋延迟交房、阎良区农林局家属楼垃圾无人清运……7月15日,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阎良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等13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5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长安区智慧新城三期道路乱停车

  3天劝离违停17辆

  2019年7月1日,网友“无奈的人”反映称,长安区智慧新城三期道路人行道成了停车场,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无序停车,占道停车,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长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我局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队员前去现场调查。经查该条路目前尚未交付,7月10日民政部门在此新安装临编15号路的路牌,我局执法大队直属三中队安排人员于7月10、11日对该处违停车辆进行宣传教育,现场劝离10余辆,对未能驶离的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驾驶员将机动车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不要将车辆停放在人行道上。7月12日,对临编15号路违停车辆劝离7辆,贴条42张。

  三原县计生花园A栋延迟交房

  将尽快退还购房款

  2019年6月24日,网友“王三原”反映称,我2016年底在三原县计生花园A栋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签有购房合同,合同写的是2017年12月31日交房。但时隔2年半后,仍未交房,房子现在才盖了不到四层。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处理此事。

  三原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回复:计生花园B幢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在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后上市销售,并于2015年交付使用;A幢所处位置因原计生服务站办公楼办理拆除相关手续,延迟至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建到第三层主体时,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停工至今。同时,A幢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不能上市销售。

  经了解,大多数购房户要求退还购房款。目前,开发商正在与合作伙伴商谈合作事宜,筹措资金,待合作达成后尽快退还购房款。延期交房属于合同纠纷,对不同意退还购房款的住户,建议业主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阎良区农林局家属楼垃圾无人清运

  垃圾已被全部清运完毕

  2019年7月10日,网友“子虚”称,阎良区农林局家属楼位于机关楼后面,最近家属院里的生活垃圾已堆积七八天了无人处理,大热天的味道太大了。请相关部门能够关注解决。

  阎良区农业农村和林业局回复:由于运输及清理成本上升,农林局家属院原垃圾清运工人要求上涨垃圾清运费,而部分业主不同意并拒缴相关费用,导致自7月起原清运工人不再清运农林局家属院垃圾。负责代收农林局家属院清运垃圾费的人员随后联系了多个垃圾清运方,但都因为不能接受原每月260元的价格,导致农林局家属院垃圾无人清运。

  7月10日,经多次协调,一清运工人愿意以每月400元的价格清运农林局家属院垃圾。截止7月11日,垃圾已被全部清运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