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市多名网民朋友圈传播一则“有人捡到迷药红包被晕倒”的信息,并配有一段小视频。具体文字内容是“家门口有红包都不要捡,里面是迷药,昨晚都有好几个人晕倒了,警察现在正在调查,临近放假,家里有孩子的交待孩子可得注意了,都转发一下朋友圈吧!”。

  网警软妹仔细观看了视频,视频内容是民警正在勘查一个红包,里面是非法宣传单,并非是迷药

  经确认,这条视频的发生地不是陕西西安,系河南汝州,相关地方媒体也发布了辟谣信息。

江苏徐州、河北保定、福建泉州等地,江苏徐州、河北保定、福建泉州等地,

  也出现过类似谣言,

  相关部门已辟谣,

  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

西安网警提醒:西安网警提醒:

  网络社会也有法律底线,传播网络谣言属于违法行为,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随意转发,更不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西安网警微普法: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