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7月15日,陕西省第二届军营开放活动协调会在省军区召开,军地相关部门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介绍了去年全省首届军营开放活动的经验做法,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驻军单位汇报了今年工作安排,重点就国庆节前展开全省第二届军营开放活动进行了协调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对军营开放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省委把全省第二届军营开放活动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军地各级要更加重视、更加投入,以实际行动推进活动落实。

  会议强调,陕西是双拥运动发祥地,人民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付出的牺牲奉献大,与部队的感情深,对军人的期待高。驻陕部队和各级国防教育机构要对历史负责,担起责任、充满深情,尽最大努力把军营开放活动打造成陕西省国防教育的精品工程和靓丽品牌。

  会议指出,军营开放工作是一项开创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军地多个领域、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推进。军地各级要深入研究、积极协调、主动对接,积极破解军地工作落实中的矛盾困难。

  据悉,中央军委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明确驻陕8个团以上单位和15个营连级单位为全军首批军营开放单位,今年将全部以“陕西省第二届军营开放活动”为主题,陆续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