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甘茶度”被曝存在严重卫生问题引起各方关注,北京、苏州、西安等城市展开调查,对问题店面作出处理。西安一家“甘茶度”被责令停业整改。

  多地“甘茶度”因卫生问题被查处

  日前,有媒体曝光北京一家“甘茶度”店存在食品原料不新鲜、用抓完垃圾的手切水果、好坏芒果掺着用、臭香蕉直接榨汁、隔夜的茶水继续售卖等行为。问题被报道后引起了北京等多个城市相关部门的注意,并依法对“甘茶度”其他门店进行了查处。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它们开展监督检查,对4家“甘茶度”立案调查,责令停止经营活动。苏州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甘茶度”普惠商业广场存在展示柜中有水果腐烂变质、店内原材料随地堆放、缺乏消毒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临时查封处理,责令其整改。

  西安一“甘茶度”被责令停业整改

  据了解,“甘茶度”在西安曾有9家门店,但截至7月11日,记者了解到,有2家店正常营业,1家被责令停业整改。

  北京曝出“甘茶度”问题后,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和莲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辖区“甘茶度”进行检查。据调查,原莲湖区2家、高新区2家、碑林区1家、未央区1家“甘茶度”未营业或撤离。

  据雁塔区市场监管局反馈,7月8日,长延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城市立方“甘茶度”饮品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其存在操作台上有污渍,冰箱积霜较厚,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停业整改。

  7月8日下午,记者随同碑林区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来到碑林区南稍门“甘茶度”门店查看。据介绍,该店重新开业不久,暂未开始售卖鲜榨果汁。经过检查发现操作人员没有穿统一的操作专用服装,监管人员要求“不管生意是好是坏,只要开业一天,卫生就一定要达到标准,帽子口罩等需要的服装也要佩戴好。”     本报记者 唐明军 实习生 杨姝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