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反映莲湖区长兴园湖曲小区内商户擅自搭建玻璃隔挡。网友发帖反映莲湖区长兴园湖曲小区内商户擅自搭建玻璃隔挡。

  西部网讯 莲湖区长兴园湖曲小区内存在违建、长安区雅居乐花园东边公园何时建设、从商洛移民搬迁到兴平市 却遭遇户口住宅不一致……7月10日,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事处等7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2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莲湖区长兴园湖曲小区内存在违建

  将依法督促商户拆除

  2019年6月10日,网友“匿名”反映称,长兴园湖曲小区内有一栋6层非住宅楼,原本一楼为开放式结构,现被玻璃隔档封闭,请问是否属于违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莲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现场核查,该小区10号楼一层通道处被玻璃隔挡封闭,属商户擅自搭建,面积约25平方米,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规划莲湖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有关规定,下达了《关于违法建设认定的函》。下一步,城管部门将依法督促商户尽快拆除该处违法搭建。

  长安区雅居乐花园东边公园何时开建?

  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2019年6月14日,网友“新长安”反映称,雅居乐花园小区东侧,之前购房时被告知为城市绿化用地,会建设公园,现在已经过去多年,公园还是没有动工。请问此块土地何时能够进行建设?

  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我局核查,网友反映的地块占地面积178亩,计划建设长安区文化体育休闲公园。该公园为地上公园与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的示范项目。

  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手续办理阶段,已取得项目选址意见书的批复,正在办理规划、土地、可研等前期准备手续,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从商洛移民搬迁到兴平 却遭遇户口、住宅不一致

  将积极协调解决

  2019年6月12日,网友“鱼辉”反映称,我们2006年从商洛搬迁到兴平,我们现在住的地方是兴平市西吴镇韵家村,但是我们的身份证上的地址是兴平市西吴镇良村,给我们分的地又是另外一个村。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希望领导能帮忙协调处理。

  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事处回复:我办与西吴派出所第一时间就移民落户政策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经西吴派出所与兴平市公安局就该问题专门进行了政策对接,可以解决移民落户问题。

  西吴街道办进行了专门研究,认为这3户移民的户口、耕地、桩基问题,这次必须要一并解决,因3户移民的桩基与贠家自然村移民桩基紧邻,为了便于管理,商议决定将3户移民户口统一转至贠家自然村,并将3户移民划入贠家自然村管理。

  经过西吴办的多方积极协调,目前贠家自然村初步同意3户移民落户贠家自然村,落户问题正在对接有关程序、完善有关手续,积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