绊倒张老太太的“钉子”已被锯掉绊倒张老太太的“钉子”已被锯掉

  今年81岁的张老太太家住东方社区三十一街坊,7月1日中午,她在小区散步时,不慎被地上的“钉子”绊倒,导致左臂骨折。目前张老太太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但就该事故责任划分,其家属与小区物业昨日仍未达成一致。

  老人散步时被“钉子”绊倒

  昨日,81岁的张老太太仍躺在唐都医院的病床上,左臂胳膊肘以下部位被固定,其住院证明中的诊断结果为“左侧尺桡骨骨折”。回忆起事发的一幕,张老太太仍心有余悸,她说当时只感觉脚被绊了一下,然后就摔倒在地,因为受了伤,自己站不起来,还是路过的好心居民把她扶了起来。

  张老太太的儿媳妇董女士称,事发后她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当时我看到我婆婆坐在路边的台阶上,两个把她从地上扶起来的小伙子还陪在身边。”董女士说,当时她婆婆的左臂上全是血,手腕附近的伤口处还能看到骨头。董女士随即将婆婆送到十里铺骨科医院,因伤势严重,后又转院至唐都医院。

  “钉子”被锯掉 现场有疑似血迹

  昨日上午,在东方社区三十一街坊9号楼与小区球场中间过道的地面上,仍留有疑似血迹的斑驳痕迹。董女士称,她婆婆就是在此处被绊倒的。血迹东边约1米处,裸露在外的“钉子”已被锯断,切面看上去崭新。有小区居民称,此处原来有一排隔离柱,隔离柱拆除后,用来固定的膨胀螺丝留在原地,露出地面1厘米多。

  为了保留证据,董女士事发后再次回到现场,找到了一位目击者,并拍摄了视频。在视频中,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在事发地称,事发当天14时左右,她看到有人将摔倒在地的张老太太扶起。该女士指向已被锯掉的膨胀螺丝说,绊倒老人的正是此物,事发后她将此事反映给了物业,工作人员才将其锯掉,该说法在物业维修处得到了证实。

  物业称监控无图像建议家属报警

  董女士认为,居民在小区内散步被路面上的膨胀螺丝绊倒,小区管理方应承担一定责任,她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昨日,东方社区三十一街坊管理方国金物业的一位陈姓相关负责人称,因为事发时没有人通知物业,后期查监控发现事发当时无图像,目前无法确定老人是如何摔倒的,建议董女士向辖区派出所反映此事。

  对此,董女士认为,物业是在推卸责任,除了通知物业锯掉膨胀螺丝的那位女士,事发当天有许多居民都能证明此事。目前,董女士已经收集了一部分证据,并已向辖区派出所反映了此事。董女士称,如果物业继续推卸责任,她将通过诉讼程序解决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