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衣服轻薄好清洗,夏装比冬装便宜款式多。就在诸多主妇们因为以上两点对夏季好感倍增时,“网购洗衣”“网购租衣”两种新业态火了,家门口的洗衣店有了公众号,品牌洗衣店有了APP,足不出户打开手机,就有人上门来取,洗好之后再送回。

  如果你想尝试新衣新款式,打开手机客户端,月租不到500元,就可享受每周换新款的服务。

  “网购洗衣” 不做家务也有理

  今年24岁的刘静在西安西郊一家4S店上班,最近她在朋友圈分享了好几次某款APP“网购洗衣”的链接,邀请好友参与。记者看到,这款APP中包括“按袋洗护”“按件洗护”“皮革护理”“家居洗护”“洗鞋”“其他护理”等服务,其中按袋洗护是提供一个40厘米见方的帆布袋,除了特殊质地之外,客户装多少洗多少,价格都一样。按件洗护,价格则根据衣服款式和质地,每件在8元至45元不等,其中长款羽绒服价格为45元,低于西安本地市场价。

  刘静告诉记者:“这类APP和家门口洗衣店的公众号差不多,操作起来和订水、订餐差不多,只是上门取衣的小哥会拍个衣服的视频,他们说是拆袋检查,我觉得还挺放心的。”

  另一款洗衣APP在时效上更精准,商家承诺下单后,工作人员在两小时内上门取件并送至当地洗涤中心。经过消毒、清洗、熨烫等16道工序,72小时内洗涤完成送回客户手中。在此期间,用户可通过手机查看物流和清洗的每道流程。

  该洗衣APP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互联网+洗衣”已实现了智慧家庭综合服务。下一步将为其建立行业标准。

  “网购租衣”  

  保持身材很重要

  与刘静的选择不同,毕业季决定留在西安的山东女孩石佩,则发现了另一个“法宝”:“当初以为做完论文就要去买白衬衣黑裤子了,其实面试装根本不用买,网购租衣款式多,而且干干净净,几乎全新。”

  石佩说的“网购租衣”,是一款基于互联网信用体系的服饰租赁小程序,实行包月会员制度,根据信用评分,月卡299元至499元价格不等,使用信用授权可以免除300元的初始押金。

  昨天记者打开该小程序,看到有“时尚奢品”“明星同款”“热租榜单”“港澳合辑”“去面试”“去约会”“去旅拍”“去郊游”等多个分类,每款分类下有数千件衣服,以图片为模特试穿效果,可选择大小码,按天付费。其中奢侈品的大牌连衣裙,租一天只需50元左右,而一整套面试装的租价,仅需不到20元。

  石佩称:“包月会员还有每次3到5件免费穿,一个月不超过500元,穿的都是漂亮衣服,全国包邮,还不用自己洗。再不用担心衣柜装不下衣服了。如果有均码还可以随便穿,所以保持身材很重要。”

  对于如今年轻人喜欢的这种“网购洗衣”“网购租衣”模式,市民杨晓亮表示:“生活中会有越来越多的新方式供人们尝试,但我还是觉得穿自己的衣服心里更踏实。特别要提醒年轻女孩们,有了这样低价、便利的物品或服务租用平台,在选男朋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只看衣冠不看人品,说不定他的奢侈品包包,是按天租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