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那么久,43路终于换新款了。”昨天,45辆新款电动公交车从43路电力医院站,戴着大红花出发了。这是时隔7年后,西安公交43路再次更换新车,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记者了解到,一周以来,43路公交司机都在为更换新车忙碌着,有人主动延长班次,有人专门负责接新车。7月5日23时,45辆新车全部到位,为了第二天给乘客提供干净整洁的优质服务,司机们下班后,和保洁班组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新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大扫除。

  昨天早上9点,下了早高峰,全体司机在电力医院调度站前,利用发车空当,进行了简单的宣誓仪式,随后与新车合影。记者了解到,本次43路共新换45辆12米级纯电动比亚迪K9公交车,通体蓝绿色,该车也是西安公交购入的第六款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说起自己与43路公交的故事,五星级驾驶员李刚师傅从手机中翻出一张照片告诉记者:“2003年10月,43路创建青年文明号,我当时在其他车队开公交,看到招聘启事就踊跃报了名,成为43路的第一批外聘司机。43路创建青年文明号成功,我也在2006年被评为总公司‘公交新职工’,那是总公司第一次给外聘司机评标兵。也是在那一年,我们车队换了新车,同事为我拍下了和新车的合影,作为标兵贴在橱窗里的工作照。”

  从那以后,李刚相继开过扬子江、黄海、恒通等款式公交车。自2012年中通款上线后,李刚已连续7年被评为总公司标兵,是目前43路唯一的五星级驾驶员。

  昨天记者随车采访中,不少市民没想到43路一夜之间就换了新车,也有不少43路的粉丝听说换了新车,一早赶来拍摄新车上线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