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石喻涵)记者昨日获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从即日起至7月8日,抽调全省12个交警支队共168名警力,异地交叉用警开展查处酒驾、醉驾集中行动。

  将采取定点蹲守和分散设卡相结合,大兵团集中查处和小分队灵活打击相结合,现场查纠和事后快速办案相结合等方式,依法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自2011年以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就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实行常态化的严查严打,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查获酒驾违法20891起,二次酒驾违法725起,醉驾违法4795起,毒驾违法434起,吊销驾驶证5100多本,两万余人受到了刑事追究和行政拘留处罚。此外,从今年1-6月的交通事故统计数据来看,我省的西安、榆林、安康等市酒驾、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仍然较多,分别发生了213起、124起、55起涉酒交通事故,造成了较大人员的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