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金小奇介绍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当前,全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约70万,2018年完成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2100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超过90%的团职干部安置到行政和参公岗位,70%以上的退役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今天(7月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金小奇就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2018年陕西完成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

  当前,陕西全省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约70万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既面临新老问题交织、落实政策与制度创新并行的压力,也面临广大退役军人更高期待与服务保障现实之间的矛盾,就业岗位与部分退役军人的就业心理预期有一定差距。金小奇介绍,自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2018年11月15日挂牌成立以来,一直着力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创新推出了“政策创制、阳光安置、教育培训联盟、创业孵化基地、金融扶持”等一揽子工程。

  在创业就业方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携手“曲江创客大街”、“兵匠仓库”等商业团队,助力推广了“哈贝卡汽车服务”“滴滴红星车队”等一批创业项目,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健康发展。在招聘就业方面,2019年以来,全省共组织107次专场招聘,融合各类用人单位3100余家,提供250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200余人。在转移就业方面,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参加公务员招考,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中,参加考试1504名退役军人享受了加分优惠。

  “2018年陕西完成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2100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超过90%的团职干部安置到行政和参公岗位,70%以上的退役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6名师职干部安排到6个设区市副市长岗位。”金小奇说。

  4月累计走访退役军人157409户 实现就业3220人

  据金小奇介绍,今年4月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了“全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月”活动,开展了就业创业经验交流分享、创业成果展示,服务就业创业集中签约。其中累计走访退役军人家庭157409户,登记失业退役军人6335人,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退役军人5559人,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3220人,帮助退役军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人员1143人。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着力加强教育培训,突出抓好职业技能培训,统筹推进学历教育,帮助退役军人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宣传退役军人就业优势、纳入就业总体布局规划、拓展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等多种手段广泛搭建就业平台来提高就业质量。

  在强化创业指导方面,积极帮助解决创业立项和融资难问题,引入专业投融资机构,动员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积极拓宽资金保障渠道。努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周到细致服务,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