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与下属创作评论部主任陈君峰冲突事发近一年后,陈君峰在今年7月1日拿到了司法鉴定意见书,其损伤程度属轻微伤,尚不构成伤残等级。

  7月3日上午,陈君峰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自己受伤系被吴丰宽殴打所致,目前警方仍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相信组织会依法处理。

  吴丰宽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则表示,陈君峰是在拉扯中碰伤,当时他也让同事拨打了110报警。吴丰宽还表示,此事经警方调查,已有定论。

  陈君峰说,他与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相识20余年,彼此并无个人恩怨。

  已近花甲之年的陈君峰从西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后,1984年到陕西省文联工作,已有35年。其善书法,现为陕西省文联创作评论部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吴丰宽于2013年2月出任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其擅长书法、绘画,一直颇受陈君峰认可,“他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两人的关系在两年前陡转而下。陈君峰告诉澎湃新闻,2017年年底,他曾以短信方式向纪检部门举报陈君峰,此后,又于2018年6月,进行了一次实名举报。

  陈君峰说,此前,其部门一位同事在参与年度评优中被突然踢出参评名单,他就带着一沓部门获奖荣誉证书到了吴丰宽在三楼的办公室,随即在办公室遭到吴丰宽殴打。陈君峰称,其在被殴打过程中,未进行任何还击。

  7月4日晚间,吴丰宽向澎湃新闻表示,当日,陈君峰抱着一摞荣誉证书来到其办公室,情绪激动,拿着荣誉证书不停拍打办公桌,遂产生争执。之后,陈君峰拿起办公桌上的一个摆件,其见状,为避免意外,欲夺下陈君峰手中摆件,双方发生拉扯,导致摆件脱手,打破了办公室的一个玻璃制品,陈君峰也在拉扯中碰伤。其后,他便让同事拨打了110报警。吴丰宽还表示,此事经警方调查,已有定论;而对于陈君峰举报其违法违纪的问题,纪检部门也已作出调查结论,陈君峰所举报内容,并不属实。

  杜红旗与陈君峰共事29年,现任陕西省文联团体会员单位陕西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他向澎湃新闻回忆,事发当天上午,他得知消息后从外赶回,便看到陈君峰满脸是血地昏迷着被抬上了担架,并送往医院,现场还有民警在处置。

  陈君峰在陕西一家三甲医院治疗2个月。他提供的医院诊断证明显示,其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右侧口腔粘膜浅表损伤,创伤性颅脑损伤,双耳混合型耳聋(外伤性),急迫性尿失禁。陈君峰表示,住院期间近3万元治疗费用均系其个人承担。

  今年5月28日,为了查明“陈君峰被伤害一案”,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聘请西北大学佰美司法鉴定所,对陈君峰的伤情及伤残等级进行了鉴定。

  陈君峰于7月1日从辖区派出所拿到了《司法鉴定意见书》。意见书中表明,陈君峰的损伤程度属轻微伤,尚不构成伤残等级。“我对这份鉴定结果认可。”陈君峰表示,相信组织会依法进行处理。